close

WENDY正面.png

wendy側面.png

產後殘留在我身上的20KG,一直是自己自卑的原因。

雖然老公說我很可愛,但漸漸地只喜歡拍小孩照片,買小孩的衣服,育嬰占滿了我的生活,我失去了自我,這樣的日子我過了18個月

直到我第二胎生下來,決定真的要振作,再給自己一次年輕的機會。

 

老二滿週歲時,我整整瘦了10kg,這段時間除了餵母奶,我其實誤打誤撞一直只靠不吃零食,晚餐不吃白飯讓自己的體重緩慢的下降。

但我承認過程很痛苦,每次破戒都非常懊悔不停的循環。

老二滿周歲之後,我停止餵母奶了,但體重也一直停滯在64kg上下。

 

直到接觸到了健康無價班雪人老師的課程(總熱量的控制),讓我知道原來我的飲食觀念&習慣出了問題

 

 

 

1. 不會計較自己吃了什麼進去 (反正就一口/只是不想浪費而已,不知不覺地累積多餘熱量)

2. 不知道方便的食物都隱藏著高熱量 (丸子類/火鍋料)

3. 沒仔細想過食物的製程也隱藏著高熱量 (雞蛋糕/糕點/麵包/炒飯/披薩,都是用油揉捏出來的美味)

4. 不是時間到了就一定要吃飯 (自己才剛完吃早餐,因為小孩要吃午餐,明明不餓,也很盲從的跟著吃了一份!)

5. 熱量高的食物不是不能吃,但要聰明吃 (把熱量的配額只留給自己的最愛油飯/雞排)

6. 白開水常常喝的有一搭沒一搭的 (再忙都該喝夠量)

7. 貪圖方便,胡亂塞食物 (水果/蔬菜應該優先攝取)

 

 

終於在3個月的課程結束後,原本停滯的體重,逐漸接近我懷孕前的重量,要謝謝【健康無價班的雪人老師,讓我了解到飲食不是一昧地限制,這個不能吃,那個不能碰,雪人老師一直告訴我們心理影響生理,控制自己總量的攝取,在這樣的飲食規範下,偶爾放肆一下,就像是犒賞自己努力的果實,吃起來一點都不會痛苦喔!

 

想改變自己,自己就要先著手開始改變

自己想改變多少,就看自己能下多大的決心

何時能做到改變,只有自己能回答這個答案

師傅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

【健康無價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停滯 懊悔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人爆報/營養師/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